美大亨总统候选人被斥虚伪:边骂中国边卖中国商品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8 15:52:36

中国日报网6月18日电(信莲) 6月16日,美国地产大亨、亿万富翁、电视真人秀明星唐纳德•特朗普宣布竞选总统,他表示这一次要动真格的。不过,美国媒体似乎还是把此事当作笑料对待,嘲讽特朗普一如既往地爱出风头、爱讲大话。比如,美国广播公司(ABC)17日刊文斥责特朗普表里不一,称其竞选演讲中以美国总统竞选人的身份大肆抨击中国的廉价商品,但私下里却笑逐颜开地贩卖中国商品赚取丰厚利润。

在16日发表的竞选演讲中,特朗普提及中国20余次,指责中国和墨西哥等国夺走了美国人的工作。“美国人没法找到工作,因为这里没有工作,因为中国、墨西哥夺走了我们的工作。”特朗普说,在就业方面,他将会成为“上帝所创造过的最伟大总统”,“从中国、墨西哥、日本和其他许多地方夺回工作岗位”。

然而美国广播公司的记者发现,尽管特朗普在演讲中将中国视作敌人,但17日在位于纽约第五大道的特朗普大厦的特朗普百货里却摆满了产自中国的泰迪熊玩具和T恤等五花八门的进口商品。

为何购买中国商品?特朗普也有话说。他在16日的演讲中称购买中国商品是因为中国商品的价格被人为压低了。“我购买中国商品,坦白来说,是因为我有责任买。因为他们极为巧妙地将人民币贬值了……”特朗普说,中国的汇率变动使得美国企业无法同中国同行竞争,“他们正在杀死我们”。

这位最爱自吹自擂的美国富商接着说道他能够带领美国在贸易方面击败中国。“上一次有人看到我们在贸易中打败中国,是什么时候?他们干掉了我们。而我一直都在打败中国。一直。”但特朗普却拒绝提及具体的政策。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7日给出一番有理有据同时尽显大国风范的回应:“中美之间经贸合作发展到今天,已经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双向互赢的局面,给双方均带来了很大利益。它既然能够这样持续发展下去,就证明它总体上是健康发展的。”

而一向能言善辩的特朗普似乎暂时词穷了,其发言人同日拒绝作出置评。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