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20人小岛惊现半世纪以来首宗重大盗窃案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8 15:17:48

苏格兰20人小岛惊现半世纪以来首宗重大盗窃案

上周,苏格兰最西部仅有20人居住的坎纳岛发生50年以来首宗“惊天”盗窃案。(图片来源:CNN)

苏格兰20人小岛惊现半世纪以来首宗重大盗窃案

坎纳岛社区店铺出售的手工编织羊毛帽资料图。(图片来源:CNN)

中国日报网6月18日点(程尔凡) 据外媒17日报道,苏格兰仅有20人居住的民风淳朴的坎纳岛,上周发生了50年以来首宗“惊天”盗窃案——该岛一家社区店铺一夜之间被小偷洗劫一空。 由于坎纳岛的犯罪事件十分罕见,此次失窃案引来世界各地媒体的关注。

坎纳岛位于苏格兰最西部,200多年前曾有超过300人住在这里,后来人口逐渐减少,现在该岛有20名常住居民。岛上有一家社区店铺以诚信为本运营了两年,没有专人管理,大家凭着自觉购买商品,拿了东西就把钱放在一个小盒子里。有时该商铺晚上甚至不关门,方便一些渔民在任何时候都能拿到他们需要的东西。

这家小店一直运营得很好,但就在6月13日早晨,当志愿者检查货品的时候,发现货架上的糖果、饼干、咖啡、化妆品和电池被洗劫一空,6顶手工编织的羊毛帽也不翼而飞。

报道称,坎纳岛很少发生盗窃案,上次出现窃贼还是在20世纪60年代,那时有一块木雕版被人盗走。

已经代表该地区13年的议员比尔·克拉克说:“这太令人难以置信了,以前根本不会发生这样的事。要知道这里的人可是夜不闭户的。”无论如何,警方已经开始对此案展开调查。

坎纳岛社区商铺的警务督察大卫·坎贝尔认为,那些投机主义的窃贼利用当地社区的信任做出这种事情,着实令人失望。但他同时也表示,总的来说这种犯罪事件还是极少在坎纳岛发生的。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