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检察院:世界杯主办授权过程存在53处涉嫌洗钱行为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8 14:35:49

瑞士检察院:世界杯主办授权过程存在53处涉嫌洗钱行为

6月17日,瑞士总检察长劳贝尔(Michael Lauber)在伯尔尼举行的记者会上接受采访。(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6月18日电(信莲)据德国之声中文网17日报道,瑞士检察院对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授权过程中可能存在的腐败行为进行了调查。17日,瑞士总检察长劳贝尔(Michael Lauber)在伯尔尼举行的记者会上称,在对相关银行进行调查时发现53处涉嫌洗钱行为。

瑞士金融情报机构(Financial Intelligence Unit)为此次调查提供了可疑汇款行为记录的报告。报告显示,拥有否决权的国际足联执委会成员在俄罗斯和卡塔尔分别获得世界杯主办权后,从主办国那里获得了高额贿金。据了解,已辞职的国际足联前首席调查官加西亚(Michael Garcia)此前曾写过一份相关报告,但国际足联至今未对外公布该报告。

此外,劳贝尔还表示,由于案情相关的信息量十分庞杂,调查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他强调,国际足联的赛事安排时间表与调查无关,分析和研究庞大的信息数据需要很长时间,目前还无法制定出一份时间表,整个司法调查工作可能要延续数月甚至数年,至所有案件了结,可能相关的赛事已经结束了。

他还透露,在调查过程中已经有10人接受问询,他并不排除已宣布辞职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秘书长瓦尔克也会被问询的可能性。

(编辑:刘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