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维和部队非洲爆大规模性丑闻 5.8万名女性受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8 11:24:16

中国日报网6月18日电(信莲)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6月17日报道,联合国驻非洲利比里亚的维和部队涉嫌常年以食物、衣服和金钱为诱饵,诱使当地女性——甚至未成年少女——与之发生性关系。有报告称,多达5.8万名利比里亚女性受到影响,而这一数字在联合国官方报告中仅为61。

这项研究得到了瑞典政府支持,由纽约大学的一支研究团队执行。研究发现,截止2012年之前的9年中,仅在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就有5.8万名女性成为受害者。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办公室2012年发布的报告中表示,有关性侵犯的指控仅有61例。

有评论认为,涉及联合国维和人员的性侵犯案件被严重瞒报、少报,部分机构调查方法存在缺陷。联合国内部还抵触有关调查,并且包庇当事人。性丑闻调查不利一事,也暴露了联合国各部门之间的内部冲突。

***调查研究

这项研究于2012年进行,为期2个月,调查了1381个利比里亚家庭,采访了475名年龄在18到30岁之间的利比里亚女性,最终撰写成了一份80页的调查报告。调查中特地询问了她们第一次提供有偿性行为时的年龄。调查范围主要集中在首都蒙罗维亚附近。

联合国维和人员2003年起开始大规模驻守利比里亚。从此以后,他们就以物质回报为诱饵,向当地女性“买春”。调查发现,将近一半的利比里亚女性曾发生过有偿的性行为,而超过三分之一的利比里亚女性和联合国工作人员发生过有偿性行为。

调查人员表示,研究结果“令人震惊”。“我们收集到的这些数据毫不含糊地表明,对蒙罗维亚的年轻女性来说,与联合国工作人员发声有偿性行为非常普遍,”。

更可怕的是,有58%的当地女性首次进行有偿性行为时尚未年满18岁,还是未成年人;其中5.7%的女性更是在14岁之前就开始了有偿性行为。

联合国明确规定,禁止其工作人员以金钱、工作机会、物资或者服务为回报,进行有偿性行为。联合国还明文规定,禁止工作人员和任何尚未年满18岁的未成年人发生性行为。

纽约大学研究团队领袖迈克尔•吉利根表示,即使猜测有成千上万的未成年利比里亚女性和联合国工作人员发生有偿性关系也并不过分。吉利根说:“我们完全相信我们的证据非常非常可靠。”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