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道夫酒店卖中企 美联合国大会驻地更换酒店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8 09:57:56

华尔道夫酒店卖中企 美联合国大会驻地更换酒店

资料图:纽约华尔道夫酒店。(图片来源:福克斯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6月18日电(信莲) 据美联社17日消息,美国国务院将放弃数十年的传统,选择另一家纽约酒店代替华尔道夫酒店作为联合国代表大会美国团驻地。这一决定或因纽约华尔道夫酒店已卖给中国公司。

当地时间6月17日,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在本次联合国大会中,美国国务院将选择纽约皇宫酒店(New York Palace Hotel)作为美国代表团驻地,而不是过去几十年一直合作的华尔道夫酒店。官员并未对此说明具体原因,但这次变动将影响参加联合国大会的数百位美国外交官和工作人员。过去几十年里,他们一直在华尔道夫的两层严加防范的楼层中居住和开会。

目前,白宫和国务院拒绝对此次联合国大会的酒店选择做出评论。

去年10月,希尔顿集团宣布将纽约华尔道夫酒店以19.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1亿元)的价格出售给中国安邦保险集团。这一交易引起了美国政府对该酒店安全问题的疑虑。尽管合同条款中写明希尔顿集团将在接下来的100年内继续运营华尔道夫酒店,不过中国安邦集团要求要对该酒店“大幅翻新”,这令华盛顿官员担忧中国窃听和网络黑客入侵的风险会升高。

在去年华尔道夫酒店出售之际,美国官员曾表示,这一交易可能影响美国政府长期以来与该酒店的合作。他们表示,最终的决定将基于成本考虑,政府需要保证安全。美国国务院还对在华美国外交官发出例行警告,表示物理和电子监控可能存在,并提醒在华美国公民应注意此类风险,尤其是在酒店。

此外,美国政府还怀疑,最近政府计算机系统遭黑客入侵与中国黑客有关,这起网络安全事件是美国近年来最大的一次被黑事件,令数百万政府雇员数据失窃。官员表示,美国国务院的这项决定可能还会影响白宫的出差业务,白宫过去曾将大量派往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的官员,包括美国总统,安排住进华尔道夫酒店。

美国国务院在华尔道夫酒店42楼租下一套公寓,提供给大使居住,已长达50多年。目前尚不清楚,住在华尔道夫酒店中的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是否将被安排更换住所。

延伸阅读:纽约华尔道夫酒店简介

纽约华尔道夫酒店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派克大道(Park Avenue) 49-50街,堪称世界上最豪华、最著名的五星级酒店之一,拥有42层楼。

华尔道夫饭店见证了美国及世界历史上许多重要事件。例如,十九世纪末,时任中国清政府直隶总督兼北洋大臣的李鸿章乘船考察欧美各国,他在纽约下榻的饭店便是华尔道夫,成为历史上下榻该饭店的第一位华人政要。1946年二战结束后,美、英、法、苏4个战胜国代表在其塔楼的一个套间里签订了《世界和平协议》;盟军代表曾在该酒店签署了有关战后的协议。而二战期间盟军统帅、后来成为美国总统的艾森豪威尔也常光顾该酒店,他去世后其夫人选择在此永久居住。此外,第31任美国总统胡佛也在该酒店确立了永久住所。

2014年10月6日,美国希尔顿集团宣布,该集团旗下的世界著名的纽约华尔道夫酒店以19.5亿美元出售给中国安邦保险集团。因该酒店每间客房成交单价高达13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07万),创造了迄今为止全球酒店单项资产最昂贵的成交纪录。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