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富商特朗普宣布竞选总统 扬言击败中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7 14:18:13

中国日报网6月17日电(信莲)美国富商唐纳德·特朗普6月16日宣布将竞选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曾多次做出类似表态,但没有一次付诸行动。特朗普如今表示,这次要动真格的。

***当真竞选?

特朗普发表了持续1个小时的演讲,说道:“我正式宣布将竞选美国总统。而且我们会让这个国家再度伟大起来。”虽然特朗普的口头禅是“你被解雇了!”,但是他仍然表示,在就业方面,自己将成为“上帝所创造过的最伟大的总统”。

特朗普还没有正式注册竞选。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记录显示,特朗普在竞选总统方面一点手续也没有做。他可以在15日内签署表格,正式注册,成为一名总统候选人。

特朗普曾多次宣布要竞选总统,但多为空话,没有实践。早在1988年,特朗普就琢磨过竞选总统,2000年也考虑过,2004年的那次可能更加认真一些。另外,特朗普2014年还非常简短地说过,想要竞选纽约州长,也只是说说而已。

有评论认为,共和党方面的总统候选人人数众多。作为共和党人,如果特朗普当真竞选,会让本已紧张的竞选舞台和有限的媒体曝光度更加雪上加霜。

***击败中国

谈到具体的政策,特朗普也有话要说。特朗普表示,美国正处于困境之中。中国在贸易方面扼杀美国,而特朗普要带领美国击败中国。

特朗普声称,要让墨西哥出钱,在南部的美墨边境上修筑高墙,遏制非法移民。他还说要重建美国已经“失效”的核武器库。另外,特朗普还抨击了奥巴马政府花费50亿美元建立的医保网站,自称“我雇3个人,花3块钱就能建个网站”。

特朗普还特别强调自己的富有。他说:“我真的很有钱……在这个国家你就需要这种心态。它听起来比较愚昧粗鲁,它并不愚昧粗鲁。我们有相反的心态。我们有失败者。我们有那种没有这种心态的人。我们还有道德败坏的人。”特朗普称,一支会计团队计算发现,其个人净值有80亿美元,其资产则约为92亿美元。

和普通政客们的选举发布会相比,特朗普的发布会有所不同。发布会现场有不少八卦媒体的身影,也没有过分强调现场的组织和秩序。无论如何,宣布竞选之后,特朗普倒是在社交媒体上火了一整天。

***各方回应

面对特朗普的竞选表态,民主党官方回应说,现有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们缺乏严肃性,而特朗普的加入恰恰补强了严肃性。考虑到特朗普放空话的履历,民主党这番表态颇有嘲讽的意味。

共和党选举委员会则表示,特朗普是“一位成功的商人”,而共和党在“本轮竞选中有多名高规格竞选人”。另外,已经宣布竞选总统的共和党人兰德·保罗方面表示,竞选总统的人“越多越快活”。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