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村庄贱卖土地 每平米仅售1欧元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1 16:07:47

中国日报网6月11日电(信莲) 据法国媒体6月10日报道,法国西北部的小村庄贝里扬(Berrien)贱卖土地,每平米仅售1欧元(约合7元人民币)。

贝里扬全村只有987名居民,因为青少年人数太少,以至于村里连一所学校都无法维持。更糟糕的是,村里人口还在持续下降。为了留住学校,贝里扬村上周宣布,将出售10块土地,每块800平方米,每平方米售价1欧元。

贝里扬村挂牌出售的这些地皮市场价值约为每平方米9.5欧元(约合人民币66元),如今几乎是一折出售。有评论说,在贝里扬村买地,比在巴黎租房子还要便宜。

贱卖土地的策略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成功。自声明发出之后,贝里扬村村长的电话一直响个不停。一位秘书表示,一个小时内曾经接到过50个电话。村长保罗•凯梅内说:“我们接到过来自菲律宾、美国和摩洛哥等地的电话。总共有大概300个人打电话来说有兴趣要买地。这真是巨大的成功,它能吸引这么多人的兴趣超乎我们的想象。”

当然,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贝里扬村贱价卖地的同时还提出了一项附加条件:买家必须在购买土地后的两年之内在土地上修造建筑。与此同时,村长承认,对那些单纯想要投资的人毫无兴趣;但是会热烈欢迎年轻家庭的到来。

凯梅内说:“整个村庄和地区都非常可爱,适合搬过来住。村子里非常适合步行,还有很多便利设施,能令人放松愉悦。”

贝里扬村已经从300个申请中遴选了30个着重考虑,将来还会进一步筛选出其中最合适的5到6个申请者,逐步让梦想成为现实。

无独有偶,法国诺曼底一个名叫Champ-du-Boult 的村子在4月也曾以1欧元的价格贱卖土地。在此之前,该村子里大批年轻人离开村子,到外地闯荡,寻找机会。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