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屈打成招蹲监狱22年 巴基斯坦男子被处绞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1 14:34:12

中国日报网6月11日电(信莲)据英国《卫报》报道,巴基斯坦一位死囚犯6月10日被绞刑处死。因其判刑时年仅15岁,且被指屈打成招,因此本案引发多方关注。

这位死刑犯是38岁的阿夫塔卜•巴哈杜尔。1992年,巴基斯坦法院判处年仅15岁的巴哈杜尔三项谋杀罪名成立,将其判处死刑。在监狱里关押22年之后,巴哈杜尔于10日凌晨被绞刑处死。

巴哈杜尔案引发了国际人权团体的关注。维权人士称,巴哈杜尔被判死刑时只有15岁,还是未成年人,判处死刑量刑过重。另外,巴基斯坦方面2000年还把死刑犯的年龄限制提高到了18岁,因此有人认为不应处死巴哈杜尔。不过,巴哈杜尔并没有因此幸免。

辩护律师认为,巴哈杜尔被警察屈打成招,因此“承认”谋杀了3个人。巴哈杜尔的兄弟声称,警察在监狱中残酷虐待巴哈杜尔,迫使后者招供;如果得到公正的审判,巴哈杜尔肯定不招。另外,有人权组织表示,两位曾经指认巴哈杜尔的证人后来也撤消了各自的证词,自称遭受虐待,被迫作证。

当地监狱的一名官员表示,巴哈杜尔直到临死之前都在为自己的清白做辩解。“他眼含泪水,请求宽恕,一遍又一遍地说他是无辜的,”这名官员说。

巴基斯坦塔利班2014年在白沙瓦屠杀学生。同年12月,巴基斯坦宣布重新恢复死刑。巴基斯塔自此已经处死了150多名死囚犯,巴哈杜尔就是其中之一。巴哈杜尔此前曾写信称,政府刚一宣布恢复死刑,恐怖情绪就在狱中的囚犯之间蔓延开来。

无独有偶,巴基斯坦最高法院10日同一天还驳回了另一起类似案件的有关请求。在此案中,同为死囚犯的沙夫卡特•侯赛因表示,自己行凶杀人时还只是个未成年人,因此在最后时刻请求推迟执行死刑。法院驳回了侯赛因的这一请求。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