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珠宝富商自称担心穷人推翻富人 晚上睡不着觉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0 16:27:45

中国日报网6月10日电(信莲)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9日报道,某珠宝品牌老板、亿万富豪约翰·鲁珀特日前表示,担心穷人闹事,吓坏中产阶级,进而影响自己的珠宝生意,自己晚上为此睡不着觉。

鲁珀特日前在摩纳哥一个奢侈品峰会上做出上述表态。他说自己关注劳工科学技术的变化,也发现有数据显示,世界上最富有的1%的人拥有的财富比其他99%的人加起来都要多。

鲁珀特问道:“面对结构性失业,嫉妒和仇恨,以及社会冲突的时候,社会应该如何应对呢?我们现在正在摧毁中产阶级,这势必影响我们。这不公平。所以正因为此,我晚上会睡不着觉。”鲁珀特还表示,机器人正在取代人力劳动,人工智能将来可能造成大规模失业,这令人颇为担忧。

他担心社会财富分配不均会带来诸多问题。在充满敌意的穷人面前,中产阶级可能会吓得不敢购买珠宝,从而影响自己的生意。

鲁珀特来自南非,是卡地亚珠宝等多家知名品牌的老板。他的身价大约为75亿美元(约合465亿元人民币)。鲁珀特的父亲经营烟草生意,赚了不少钱;他本人大学没有读完就辍学了。

现年65岁的鲁珀特对经济局势多持悲观态度,获赠绰号“鲁珀特熊”。他在投行工作了10年,自称是“从良的妓女”。

至于当前的社会问题,鲁珀特说道:“我们要经历一场巨大的社会变革。习惯它吧,准备好吧。”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