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比各界庆祝陕西与安特卫普缔结友好省份三十周年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6-09 23:40:40

中比各界庆祝陕西与安特卫普缔结友好省份三十周年
陕西省能源化工研究所与法兰德斯科技研究院签署《合作续约谅解备忘录》。 图片由安特卫普省政府提供。

中国日报 布鲁塞尔6月9日电(实习记者刘佳) 庆祝缔结姐妹省份三十周年,由陕西省政协主席马中平领衔的陕西省代表团8日应邀访问比利时安特卫普省,考察法兰德斯科技研究院、杨森制药、优美科公司、托马斯·莫尔大学等多家比利时企业及科研机构。

安特卫普省是比利时第一个与中国缔结友好关系的省份,双方在经贸、科技、能源、教育、文化等多方面的交流合作可追溯至1985年,今年恰逢姐妹省份三十周年纪念。

安特卫普省省长贝嘉蒂在接待陕西代表团时表示:“我们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向我们的中国伙伴展示安特卫普大区的诸多优势、机遇及吸引力。”

“我们的友好省份陕西也同我们分享了该省致力发展经济、环境、人文的雄心。” 她称本次代表团的考察重在参观比利时科技创新领先的大型公司以及中小型企业,双方旨在科技、环保、新能源等多领域加深合作。

在陕西省政协主席及安特卫普省省长的共同见证下,陕西省能源化工研究所与法兰德斯科技研究院达成继续深化合作协议并签订了《合作续约谅解备忘录》。

双方另就未来在工业废弃物回收利用、温室气体减排以及节能建材等方面深化合作交换了意见。

法兰德斯技术研究院总裁弗兰萨尔称:“加深我们之间的合作正是为了更好地回应我们两地都面临的社会及经济挑战。”

除考察法兰德斯科技研究院、托马斯·莫尔大学特恩豪特校区,陕西省政协主席马中平、陕西省政协秘书长姚增战、咸阳副市长孙亚政、陕西省环保厅厅长王成文、西安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陕西省能源化工研究所主任周立发、陕西省能源化工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刘伟刚等一行还参观了杨森制药工厂、优美科集团位于霍博肯的电子垃圾处理厂。

西安杨森是目前中国国内最大的合资企业之一。杨森制药首席执行官海曼表示:“十分荣幸能在比利时接待陕西代表团,杨森制药与中国的合作历史十分悠久。”

优美科集团公司拥有两百多年历史,专门从事有色金属与材料回收、利用,集团下属的电子垃圾处理厂是全球最大的废弃物金属及贵金属提取企业。

代表团在安特卫普还受到了当地华人代表的热情欢迎。著名旅比作曲家、比利时皇家音乐学院教授张豪夫、比利时金源集团董事长刘景瑞等比利时华人华侨代表共同出席了庆祝友好省份三十周年的纪念活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