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买来租”富豪想退休 出售千套房产欲赚1亿英镑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09 17:53:55

英国“买来租”富豪想退休 出售千套房产欲赚1亿英镑

曾是数学教师的威尔逊夫妇是全英国最大的“买来租”(buy-to-let)富豪。(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6月9日电(信莲)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8日报道,在英国有这么一对老夫妇,他们曾经是数学老师,后来成为全英最大的“买来租”(buy-to-let)富豪。他们计划卖掉所拥有的1000套房产,预期利润是1亿英镑(约合人民币9.5亿元)。

上世纪60年代,弗格斯•威尔逊和朱迪丝•威尔逊夫妇还是金史密斯学院的数学教师。1975年,他们在梅德斯通买下了第一套半独立式三居室。上世纪80年代末,他们通过房屋出租来挣取利润;90年代初期,他们辞去教师工作,完全投入到房地产事业。

2014年,他们宣布将出售在阿什福德、福克斯顿和梅德斯通等地的房产。弗格斯曾表示,如果卖掉他们从1992年陆续买来的位于肯特郡M20公路附近的房产,他会很伤心,不过他下定决心卖房纯粹是为了实现退休的愿望。截至目前,他们已经卖掉了约100套房产,挣了25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4亿元),买家是中国和印度投资商。他们希望在明年底可以将房产全部出售。

现年67岁的弗格斯告诉英国《金融时报》:“6月到9月中旬我们计划卖掉20%的房产,到年底争取卖掉40%。这样今年我们就会卖掉将近一半,剩下的一半明年再卖。”

威尔逊夫妇住在梅德斯通附近的价值200万英镑的房子里,住所同时也是办公室。起初,他们希望通过卖掉房子获利2.5亿英镑,因为这些房子全部是现代式的两居室或三居室。不过,经过数月与买家讨价还价,弗格斯降低了预期,以吸引更多客户。

同时,弗格斯已承诺保护现有租户的利益,在卖出房子后,租赁合同将转到买下房子的公司或者新房东名下。“我们不打折出售,所有房子都是按市场价。但从根本上说你很幸运:我卖的房子里所住的租户从不违约,也不要求溢价。你最后要做的事情就是踢掉一个好房客。”

而在此之前,弗格斯也曾遭到舆论批评。他说更喜欢把房子租给东欧移民而不是英国人,理由是前者违约率比后者低。此外,他对约200名靠住房补助的租户下达了“逐客令”,声称此举是为了让他们避免背上更多债务。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