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称赞孟加拉总理时提“虽为女人”挨批

来源:环球时报
2015-06-09 08:34:47

法新社8日报道称,印度总理莫迪周一称赞孟加拉国总理“虽为女人”,却具有打击恐怖主义的勇气。没料想这句夸赞掀起了一场社交媒体风暴。

在孟加拉国为期两天的访问接近尾声时,莫迪称赞孟加拉国总理谢赫·哈西娜说,“虽为女人却表示对恐怖主义零容忍,很令人鼓舞”。然而这句评论却在社交媒体上引发各种风凉话和笑话,网友认为,莫迪此番言论有歧视女性的嫌疑。有网民贴出了一系列成功印度女性的照片。“虽为女人”成为印度周一推特上最火爆的话题。有推特用户在“虽为女人”后跟着评论称,“虽为女人,好容易才醒来并吃了早饭”;“虽为女人,我在这个国家呼吸和生活,这本身就是一项壮举。”社交媒体上除了取笑莫迪的段子,还有些网民表达了愤怒,质问莫迪意指妇女整体上更能容忍恐怖主义。

《华盛顿邮报》评论称,莫迪送出了世界上最糟糕的称赞。印度政要包括一些来自莫迪所在的印度人民党的政要,在过去就曾因性别歧视的语言遭到批判。莫迪自从去年五月上台以来,一直寻求将自己塑造为妇女权利捍卫者的形象,他在去年8月独立日的第一次讲话中还谈到了对妇女性攻击上升的问题,呼吁家长更好地管教自己的儿子。不仅如此,莫迪还倡导了一系列项目为穷人和妇女提供足够的洗手间,并强调女童教育的重要性,结束堕除女胎的陋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