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要在边界新增6000警力 抵御中国“入侵”

作者:陈晨 来源:陈晨
2015-06-09 07:18:45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印度报业托拉斯7日报道称,由于中国军队的一系列“入侵”,印藏边防警察部队计划增加6000名警力,以强化印度对于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拉达克的控制。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印度内政部长拉杰纳特·辛格已同意该计划。内政部还指示印藏边防警察部队可增加部署8000名警力,以便在恶劣气候条件下驻守后轮休。

据报道,印藏边防警察部队成立于1962年10月,主要部署于印中边界,直属内政部领导,总部位于新德里。它的防控范围自印控克什米尔拉达克地区至所谓“阿鲁纳恰尔邦”(即我国藏南地区)的中印边界或实际控制线。目前,印藏边防警察部队在拉达克地区共有7个团6000名警力。

印度报业托拉斯还报道说,印藏边防警察部队已获准在所谓“阿鲁纳恰尔邦”和锡金设立37个哨所和15个临时营地。

然而有分析人士说,印度一味在边界地区增加军力警力,却忽视这一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环球时报》记者在参加一次学术研讨会时,一名曾到拉达克地区考察的印度记者晒出自己在边界地区收到中国移动信号的图片,批评印度政府忽视边界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去年印度大选期间,印控克什米尔拉达克地区曾有牧民扬言,不修路就投奔中国,在印度社会掀起轩然大波。

事实上,中印两国正致力于解决边界问题。“双方确认,早日解决边界问题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是两国政府努力实现的战略目标。”在印度总理莫迪5月到访中国时,这句话被写进两国政府发表的联合声明中。声明说,边界分歧不应阻碍双边关系的持续发展。在边界问题最终解决前,双方致力于落实现有协议,并继续努力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