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报告:中国温室气体减排成果显现 排放量10年内将下降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08 15:59:27

中国日报网6月8日电(信莲)据英国媒体6月7日报道,伦敦政经学院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中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将在10年内开始下降。这比预期时间早5年,将对保护全球气候产生巨大的刺激和推动作用。

报告指出,中国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积极的转变,部分原因在于中国正在下大力气发展可再生能源。在风能和太阳能领域,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投资者。与此同时,中国还在大力整顿国内的煤炭企业,用更为清洁的新设施取代原有的旧设施。

今年下半年,全球近200个国家的代表将在法国巴黎召开会议,商讨2020年以后应对气候变化的全球性协议。“如果其他国家政府能够理解中国所发生转变的范围以及其对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的影响,巴黎会议将会取得更大的成功。”报告的作者费格斯·格林和尼古拉斯·施特恩称,中国的行动将会刺激全球市场对于清洁产品和服务的需求,但同时损害煤炭和其他同类原材料的出口。

中国在此前与美国签署的一项双边协议中,承诺到2030年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峰值,之后逐步减少排放。但施特恩表示,中国所作出的国际承诺应当被视作从政府层面划下的“保守上限”,“中国更愿意低调承诺、高调行动。我们将会开始看到中国许诺的‘最大努力’带来的成果。”

报告称,如果中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在2025年达到峰值,届时其排放量将介于125亿至140亿吨之间,而全球气温增加值保持在2摄氏度之内的几率会随之加大,进而更有可能避免造成大范围气候破坏。

报告指出:“中国的转变对全球经济和气候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将极大增加未来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被保持在安全限度之内的可能性。”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