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基金联手中国化工投资倍耐力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6-05 23:32:07

中国日报北京6月5日电 丝路基金6月5日与中国化工签署合作投资协议,成为中国橡胶国际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橡胶控股”)股东并持股25%。

据2015年3月22日的公告,橡胶控股通过其子公司收购意大利Camfin公司持有的倍耐力的普通股,继而发起对倍耐力普通股的强制要约收购以及对倍耐力保留股的自愿要约收购(收购价格均为每股15欧元)。

截至目前,该收购已获得中国相关机构的批准,全球反垄断审查正在进行中,初次交割预计将于今年夏季完成。

此次投资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化工、丝路基金、倍耐力管理层及本交易的其他合作伙伴对倍耐力的长期产业投资,继续共同致力于建设一个全球轮胎行业的市场领导者。

* * *

关于丝路基金

丝路基金于2014年12月在北京成立,是一家规模400亿美元的中长期投资基金,以股权和债权等多种方式投资。其重点投资领域包括基础设施、能源开发、产业合作和金融合作等,致力于推动中国经济与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经济的互联互通。

关于中国化工

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化工企业,在世界500强列276位,是中国领先的材料科学、生命科学、环境科学加基础化工企业,也是中国领先的全钢载重子午胎和工程机械轮胎制造企业、中国最大的汽车制动软管和高强力橡胶输送带生产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