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MERS死亡人数增至2人 首次确诊三次感染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6-02 07:05:00

中新网6月2日电据韩媒2日报道,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患者死亡病例增至两例,并且首次确诊了两名“三次感染者”。

截至2日发稿时,包括死亡病例在内,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患者增至25人。

在死亡病例中,有一人是58岁女性,曾与韩国首位MERS患者有过接触,她因急性呼吸衰竭而死亡。另一名死者为71名男性,有肾脏病史。

多名韩国卫生当局负责人指出,死者不是被确诊感染的患者,而是疑似患者,曾与韩国首例MERS患者接触过。为此,有韩国舆论质疑“韩国政府的防疫管理体制是否存在疏漏”。

韩国保健福祉部当地时间1日通报称,截至目前,韩国因密切接触过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患者而被列入隔离观察对象的人数增至682人,其中还包括有可能发生二次和三次感染情况的人群。

据悉,在上述682人中,被列入高危人群的人占35%,韩国政府计划安排他们入住隔离设施,而其余人则被隔离到自家住宅。韩国政府将对这些人群采取限制出境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