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冬奥图片 米兰世博会绽放

作者:杨阳 来源:法制晚报
2015-06-01 19:52:36

申冬奥图片 米兰世博会绽放

麦浪造型的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外,古色古香的“故宫红墙”前,锣鼓声阵阵,金黄色舞狮刚劲舞动,吸引了众多意大利观众和媒体的注意。

法制晚报讯(记者杨阳)意大利当地时间30日上午,以“美丽北京,绽放世博”为主题的米兰世博会北京活动周开幕式在中国馆正式启动,将持续到6月3日,历时5天。其中,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宣传推广活动也走进了2015米兰世博会。

期间,京剧、北京烤鸭、北京胡同、卢沟桥狮子等具有浓郁京味的元素悉数亮相中国馆。中国馆外园林景观的舞台上,将以视频和图片等多种方式,连续5天宣传推广北京都市农业、文化旅游、时尚设计等相关产业。

从世博大道通向中国馆的道路两侧,摆放着50幅精美的图片,展示着北京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充满活力的现代气息。该图片展由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和国际广播电台联合举办,主题是“魅力北京激情冬奥”,旨在利用世博会这个大平台,向世界表达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的意愿。

同时,北京活动周官方中意双语杂志《中意》也举行了首发仪式。该杂志通过《三大理念助力北京申冬奥》,《让三亿人爱上北京冬季运动》,《北京申冬奥形象大使:全力以赴传递中国声音》着重介绍了北京冬季运动场馆设施,市民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以及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决心和优势。

此外,活动周期间,还将通过循环播放申冬奥宣传片,形象大使与观众互动,演唱申冬奥歌曲,发放宣传品等活动推介北京2022申冬奥工作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