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宣传推广走进米兰世博会

作者:马剑 来源:人民日报
2015-06-01 19:52:36

  本报北京5月31日电(记者马剑)当地时间5月30日,以“美丽北京 绽放世博”为主题的米兰世博会北京活动周开幕式在意大利米兰世博园中国馆正式启动。米兰世博会是推介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难得的机遇,也是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海外宣传的重要平台。

  “魅力北京 激情冬奥”主题图片展在开幕式上展出。近50幅图片大部分由在北京生活的外国摄影师拍摄,包括“古老的北京”“现代的北京”“北京人的幸福生活”“外国人在北京”以及“激情冬奥”5个主题。摄影师用独特的视角向参观世博会的各国游客介绍古老、现代、包容、大气的北京城,传递出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决心和激情。

  北京活动周官方中、意双语杂志《中意》也举行了首发仪式。该杂志通过《三大理念助力北京申冬奥》《让三亿人爱上北京冬季运动》和《北京申冬奥形象大使:全力以赴传递中国声音》3篇文章着重介绍了北京冬季运动场馆设施,市民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以及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决心和优势。

  活动周期间,还将通过循环播放申冬奥宣传片、形象大使与观众互动、演唱申冬奥歌曲、发放宣传品等活动推介北京2022年申冬奥工作。

  作者:马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