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MERS隔离者增至682人 或将被限制出境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01 16:33:41

韩国MERS隔离者增至682人 或将被限制出境

当地时间2015年6月1日,韩国首尔,图为在首尔大学医院急救室门前设置的隔离中心。(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6月1日电(信莲)综合韩媒报道,6月1日,韩国保健福祉部(卫生部)表示,将向法务部提出申请,采取措施限制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隔离者出境。

据保健福祉部1日通报,截至目前,因密切接触过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而被列入隔离观察对象的人数增至682人,其中还包括有可能发生二次和三次感染情况的人群。福祉部计划和法务部出入境管理事务所一起,对上述隔离者采取限制出境的措施。

据悉,在682人中被列入高危人群的人占35%,政府计划安排他们入住隔离设施,而其余人则被隔离到自家住宅。保健福祉部方面解释称,“自家隔离者中有去海外的情况,为了预防再传染,我们计划对隔离者采取限制出境的措施”。

截至目前,韩国MERS确诊患者增至18人。5月31日晚间,据广东省卫计委最新通报,入境我国的韩国MERS患者目前病情加重,而密切接触者中还有13人未追踪到。

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严重呼吸道疾病,2012年在沙特阿拉伯出现首例病例。MERS与2003年肆虐的非典同属冠状病毒,又称“新SARS”,感染者多会出现严重的呼吸系统综合征并伴有急性肾衰竭,死亡率达40.7%。病毒传染性不强,不过已具备有限的人传人能力,目前还没有针对它的特效药和疫苗。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