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斯坦前特警指挥官投身IS 曾到美国受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31 06:50:39

塔吉克斯坦前特警指挥官投身IS 曾到美国受训
塔吉克斯坦的前警方指挥官古尔穆罗德·哈利莫夫上校已叛变“伊斯兰国”(IS)

中国日报网5月31日电(小唐)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30日报道,知情官员透露,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一名武装分子曾在美国领土上接受反恐策略培训,该项目是有美国政府推进实施的。

这名武装分子是来自塔吉克斯坦的前警方指挥官古尔穆罗德·哈利莫夫上校。他近日在新上传到网上的视频中穿着黑色的IS武装装束,拿着一把狙击步枪和一个弹药袋。他在视频中说自己参加过三次在美国领土上开展的项目,其中至少有一次在路易斯安那州。

美国国务院证实了他的这一说法。国务院发言人Pooja Jhunjhunwala说:“从2003年到2014年,哈利莫夫通过国务院的外交安全/反恐援助计划,参加过5次在美国和塔吉克斯坦开展的反恐训练课程。”该项目旨在培养反恐参与国的候选人了解最新反恐策略,以便这些人可以与非常的激进分子战斗。

这段视频有10分钟长,在视频中,哈利莫夫称正是在训练中看到的内容,让他决定叛变。他还盯着摄像头威胁说:“我们会找到你们的城镇,来到你们的家园,然后杀死你们。”接着他用狙击步枪将一个西红柿击碎。

有专家担心,哈利莫夫带给IS的不仅是宣传上的胜利,可能他在培训期间所学还会帮助IS了解美国打击IS的战术。

40岁的哈利莫夫是塔吉克斯坦特警部队(OMON)的指挥官,其原本的任务是在中亚地区打击各类武装分子。在他4月底失踪后,军警一直试图搜索他,然而一无所获。国际文传电讯社曾经采访过他的同事,他不愿透露姓名的同事表示,2015年初,卡里莫夫开始对“伊斯兰国”着迷,在网上阅读他们的意识形态内容,并和同事争吵说极端伊斯兰是正义的。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