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异常加酗酒 法国总统保镖团队被指“一团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7 16:42:56

中国日报网5月27日电(信莲),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26日报道,法国高级安保人士爆料说,法国总统奥朗德的个人保镖团队就是“一团糟”。有的保镖存在酗酒和精神问题,甚至有人平白无故在爱丽舍宫的卫生间里开枪。保镖们还表示,奥朗德本人热爱“正常”生活,过去经常溜出去私会情人朱莉·加耶,令保镖们头疼不已。

多名法国总统卫队中的高级官员爆料说,虽然奥朗德是当今世界以及法国现代史山遭受安全威胁最为严重的领袖之一,但是“总统的安全得不到保障”。

有的保镖身体不好,有的保镖枪法太差,以至于因为害怕丢脸而不敢去射击场练习。一位知情人士直言:“如果明天街上有枪响,他们都无法做出恰当的回应。”

***爱丽舍宫的枪声

据法国《世界报》报道,法国爱丽舍宫的一处卫生间4月曾莫名出现一声枪响,子弹打在卫生间的墙上。调查发现,枪和子弹都来自于奥朗德的一名个人保镖。事发之后,当局迅速严密地封锁消息,爱丽舍宫军事总指挥甚至法国总统奥朗德本人在第一时间都毫不知情。

爱丽舍宫后来表示,这名保镖当时手拙,佩枪不慎跌落。保镖把枪拿回来的时候,竟然意外走火。不过,《世界报》对官方说法并不完全认同,报道说这名保安枪法很差,十分出名,但平时还是“喜欢打两枪”,因而质疑法国总统保镖的专业水平是否合格。

此事尽管颇为难堪,但事后没有一个人受到公开处罚。

***保镖的“精神问题”

知情人士还爆料说,奥朗德的保镖们还有酗酒和精神问题。一名保镖曾因“精神问题”一度遭爱丽舍宫停职,并没收配枪,不过后来又接纳他重新回归。知情人士称,尽管这名保镖心理非常脆弱,还一度因为无法承受精神压力而被迫离职,但是后来已经从新回到奥朗德身边,继续充当总统的保镖。

不过,受到酗酒和“精神问题”困扰的这两名特工后来也都没有接受健康检查。

***员工发牢骚还是客观报道?

法国总统卫队负责人苏菲·哈特说:“总统的安全一直很有保障,令人颇为满意。”而总统的个人保镖们则经常接受培训和测试。相反,作为一名女性,哈特表示,有的保镖不喜欢听女上司发号施令,所以才到外面发牢骚。

然而,《世界报》认为,有关报道进行了多方采访取证,这些爆料已经远远超过了官僚体系内斗的层次。更有知情人士说,《查理周刊》此前遭受极端分子袭击仅仅几分钟之后,奥朗德就决定亲自造访《查理周刊》的办公室。保镖们没有排查周围车辆是否设有炸弹,“他们甚至连警犬都没带。我们就是把总统带到了一片自杀性区域之中。”

***总统本人才是最大隐患

保镖们同时表示,总统安保团队最大的漏洞就是奥朗德本人;因为奥朗德喜欢过“正常”生活,还喜欢悄悄溜出去,私会情人朱莉·加耶。总统先生不拘一格的生活方式令保镖们非常头疼。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