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招青年从军有奇招:德国拍大片 俄高官唱RAP

来源:华商报
2015-05-26 07:09:36

又到了每年的征兵季!为了招收热血青年从军,各国“招兵买马”各有奇招!

  美国

  请专业机构像拍电影一样做广告

  美军一直号称是世界头号霸主,可是这样一支强悍的军队,现在征兵却越来越不容易。原因很简单,美国四处出兵,陷入伊拉克、阿富汗等泥潭,军人伤亡率很高,这也让很多年轻人望而却步。

  美国军方每年耗资上亿,请专业机构像拍电影一样做广告,不同部队的广告各有特色,像电影一样有身临其境感。美国陆军的征兵广告擅长用亲情元素,以此拉近与受众的距离,增强共鸣,展现军人在军营之外与家人日常生活的温情一面。片中在各种温馨的画面结束时打出宣传标语—有强大的家庭,就有强大的美国陆军。

  美国空军的宣传片更符合好莱坞科幻片的形容,意图吸引追求新鲜与刺激的年轻人。美国海军宣传片除了展示各种装备力量,还会不断切换全球各地发生海啸、地震等灾难时,及时出现的美国海军救援身影。

  俄罗斯

  高官说唱RAP吸引青年参军

  俄罗斯近来由于人口下降,征兵工作分外严峻,兵源素质低,数量不足,导致军队长期不满编。

  俄罗斯招兵经常使用“美人计”,他们先后举办了“军营皇后”选美大赛和“军营棒小伙”竞赛,选出俊男美女作为军队形象代言人。在俄罗斯的征兵宣传片里,除了战鹰呼啸、铁甲滚滚的壮阔情形以及对士兵的实地采访之外,还专门有镜头,显示当过兵的小伙子在美女羡慕的目光中谈笑风生。2014年11月,俄罗斯“美女间谍”安娜与精锐坦克部队合练,体验军队生活,拍广告助征兵。在2013年的征兵广告中,时任俄罗斯国防部的文化局长古班科夫更是亲自上阵,用俄罗斯年轻人喜欢的RAP说唱进行宣传。视频中,这位中年大叔在办公桌前脱掉西装,取掉领带,然后开始长达2分多钟的说唱表演。

  德国

  1.3亿美元打造征兵“大片”

  曾经的欧陆第一军事强国德意志,自近几年改征兵制为募兵制以来,部队编制减少约10万人。即使如此,经历两次大战战败的德国人,实在缺乏从军热情。

  去年夏天,德国花费高达1.3亿美元打造征兵“大片”。在德军的一则10分钟的征兵宣传片中,片头一对俊男美女手指一点,进入类似《盗梦空间》、《黑客帝国》的高科技环境,换上笔挺的军装,然后坐下来欣赏德国军队的英姿,整个宣传片颇有好莱坞大片的范儿。

  日本

  邀请清纯美少女出镜助招募

  二战前,日本军人在社会上非常受尊敬,也是无数青年的梦想。但侵略战争失败后,其地位下降。随着经济的发达、文化的多元,如今日本自卫队的招募工作并不乐观。

  为了吸引宅男们为国效力,自卫队经常邀请知名美女明星来拍招募宣传片,以激励起宅男们的报国之心。2014年7月,自卫队邀请了AKB48乐队清纯系美女队员岛崎遥香出镜。此外日本自卫队还精心推出了一套招募海报,其主角是日本流行的美少女组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