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民调显示杜达战胜现任总统赢得波兰大选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5 15:43:22

出口民调显示杜达战胜现任总统赢得波兰大选
出口民调结果公布后,杜达举手庆祝。(图片来源:BBC)

中国日报网5月25日电(信莲)据英国广播公司5月25日报道,出口民调结果显示,现任波兰总统布罗尼斯瓦夫·科莫罗夫斯基的得票少于保守党竞选对手安杰伊·杜达,后者赢得53%选票,多于前者的47%。官方结果预计今日晚些时候公布。

在第一轮投票中,杜达的得票率也以微弱优势胜过科莫罗夫斯基名列第一,但是得票率没有过半。因此第一轮得票领先的两位候选人需参加第二轮投票。

波兰总统权力有限,但是身为该国武装力量领导人,还对新法有否决权。由于24日一名妇女死于一处投票点,出口民调被推迟。

“我尊重你们的选择,我希望我的挑战者能成为一名成功的总统。” 科莫罗夫斯基在其支持者集会上对选民说。杜达在华沙集会上对科莫罗夫斯基表达了感谢。他表示:“支持我就是支持变革。让我们一起改变波兰。”

分析人士称,此次结果对杜达来说是决定性胜利,这位此前名不见经传的人战胜一位受欢迎的总统,表明许多波兰人对科莫罗夫斯基及执政的中右翼公民纲领党感到厌倦。

公民纲领党执政已有8年,在财政危机背景下维持了波兰的经济增长。但该党也违背了若干承诺,此外延长退休年龄不受欢迎。杜达允诺把退休年龄改回去,不过这他尚需他所在的法律与公正党赢得今秋的议会选举才能这样做。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