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对南苏丹冲突加剧表示严重关切

作者:张陨璧、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2 16:17:10

中国日报北京电5月22日(记者 张陨璧、迟珺)5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南苏丹冲突加剧、反对派威胁进攻油田等基础设施等答记者问表示,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各方都有责任保护南苏丹石油基础设施,敦促南苏丹冲突各方作出政治决断,尽早达成和解。

有记者问:据报道,近日南苏丹上尼罗河州等地冲突加剧。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近日,南苏丹冲突加剧,反对派威胁进攻油田等基础设施,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暴力冲突将导致更多人道主义灾难,破坏南苏丹经济发展,威胁地区稳定。”

洪磊指出,当前,南苏丹人民长远利益及地区和平稳定都面临挑战。我们呼吁冲突双方以南苏丹人民未来福祉为重,立即停止军事冲突,确保在南苏丹外国工作人员、联合国工作人员及人道主义援助机构安全。各方都有责任保护南苏丹石油基础设施,这是南苏丹在和平过渡期重建和发展经济至关重要的资源。

中方多次表示,南苏丹冲突不可能通过武力解决。我们敦促南苏丹冲突各方作出政治决断,尽早达成和解,开启实质性过渡进程。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