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出访微镜头:这是一盘大棋局

来源:新华网
2015-05-20 04:44:33

总理出访微镜头:这是一盘大棋局
克强总理考察亚的斯亚贝巴轻轨项目

2014年12月15日在哈萨克斯坦,克强总理在早餐桌上与哈总理马西莫夫就双方产能合作达成了一份总额180亿美元的框架协议。

总理出访微镜头:这是一盘大棋局
克强总理与马西莫夫总理在阿斯塔纳北京大厦共进早餐

2014年12月17日在塞尔维亚,克强总理推动匈牙利、塞尔维亚、马其顿三国与中国签署中欧陆海快线相关合作文件,为中国对欧洲出口和欧洲商品输华开辟一条新的便捷通道。

 

总理出访微镜头:这是一盘大棋局
克强总理与匈牙利、塞尔维亚、马其顿三国总理共同见证中欧陆海快线相关合作文件签署

这一次,克强总理来到拉美,产能合作依然是一大热词。以此为抓手,推动国际宏观政策协调,克强总理领衔的国际产能合作有助于抵御世界经济下行风险,有利于世界形成命运共同体。这远非一个个协议数额所能简单概括的,其背后是一盘大棋局。(记者:田栋栋、尚军;摄影:刘卫兵、庞兴雷、黄敬文、李学仁、田栋栋;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