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企业推出“牛尿洗发皂”称其富含矿物质和维他命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14 16:36:01

冰岛企业推出“牛尿洗发皂”称其富含矿物质和维他命这款名为Q Shampoo的洗发皂是由雷克雅未克大学的6名学生研制的,据说灵感来源于冰岛女人用尿液洗头的“百年传统”。(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5月13日电(信莲)据《每日邮报》报道,从生鸡蛋到苹果醋,为了拥有一头亮泽秀发,人们愿意将头发泡进各种匪夷所思的东西里,但最近推出的这款洗发皂可说是前无古人。

近日,冰岛企业推出一款用牛尿制成的洗发皂。据研发人员称,其中富含矿物质和维他命,具有天然的清洁力。

这款名为Q Shampoo的洗发皂是由雷克雅未克大学的6名学生研制的,据说灵感来源于冰岛女人用尿液洗头的“百年传统”。

开发者之一安东·瑞尼尔·哈弗迪萨尔森介绍说,“过去冰岛的女孩子会把尿液混入洗头发的水里来清洁、滋养头发。现在有批评的声音,但也有一些人会觉得兴奋,想试试看。”

和其他动物一样,奶牛的尿液含有氨。如今的许多洗发护发产品中,氨就是主要成分之一。“我们希望大家能够喜欢它,而不是简单地觉得‘洗发皂里有尿液’这个想法很恶心。”

之所以将洗发皂命名为Q,是因为字母Q的发音与冰岛语中奶牛(cow)的发音十分接近。洗发皂中还含有椰油和葵花油,以及其他的天然香料,用以掩盖尿液的气味。

哈弗迪萨尔森称,“有人觉得洗发皂还是有一股淡淡的尿味,不过可能是心理作用,因为他们知道里面成分是什么。”他告诉当地媒体,自己每天都用这款洗发皂,“这款产品是100%的有机产品,不含人工成分和有害副产品。”

他还表示,正在和国内的几家商场进行接触,希望也能引起国际市场的兴趣。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