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卡通形象首次亮相大银幕 获邓家认可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5-05-13 07:12:54

邓小平卡通形象首次亮相大银幕 获邓家认可

制片方供图

邓小平卡通形象首次亮相大银幕 获邓家认可

制片方供图

邓小平卡通形象首次亮相大银幕 获邓家认可

制片方供图

本报讯(记者 常雄飞)大型历史揭秘电影《旋风九日》5月11日在成都举行首映礼,这是首部讲述邓小平1979年访美的影片,影片中还首次曝光了邓小平访美险遭暗杀的隐秘真相。该片导演傅红星、制片人吕木子映后和成都媒体见面,和大家分享了很多筹备影片的点滴。

1979年,邓小平的访美九日发生过什么?他参加白宫国宴,瞻仰马丁·路德·金之墓,向林肯像献花,参观福特工厂,登上登月飞机,以朋友身份会见美国前总统尼克松,坚持走路去见老朋友前国务卿基辛格……九天时间,邓小平参加了80场活动、20多次讲话、20次宴会,10多次跟记者谈话,遭遇反建交游行示威以及两次不明身份人员突袭……这些都在影片中以原始视频资料配合当事人回访的方式逐一呈现。该片90%以上的影像资料都是从美国买来的,每秒钟影像250美元。这些珍贵的资料中有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在美国也是首次揭秘,甚至邓小平的家人也从未见过。影片节奏很快,在不少历史重现中运用了不同风格的卡通小片段,邓小平的卡通形象也第一次亮相大银幕。

首映结束后,观众对影片评价都非常好。90后观众、成都中医药大学学生饶希午说:“虽然是纪录片,但影片一点都不闷,既有悬疑紧张,又有轻松幽默,让伟人的形象更鲜活,对于年轻观众来说很适应。”省评论家协会会员颜复萍看完影片有些激动,认为这部影片既是一个人的故事,更折射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故事。

  (原标题:《旋风九日》成都首映 邓小平卡通形象首次亮相大银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