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性教育超前且露骨 引发华裔家长抗议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11 09:40:09

但反对的理由也挺充分,一篇署名专栏评论的标题是“安省新性教育课程讲授得太多也太超前”。文章指出新版教课书起码有三点应予反对:一是太过超前,孩子们还没有成熟到可以接受性知识的心理与生理年龄;二是性密亲行为不宜在课堂上做集体讨论,而更适合由孩子自己通过单独阅读来获取相关知识。三是性行为课程不能脱离道德教育与社会责任而单从获得性愉悦的角度讲授,因为孩子们还没有能力设置道德底线。作者认为,6至12岁的孩子性意识尚处于潜伏期,远未成熟,过早教授性知识无异于是对孩子精神上的一种强制侵袭。作者建议,在这个阶段最好是教授一般性的生理知识,而不宜对性讲得过深过细。

加拿大主流舆论总体上偏向于支持新版性教育大纲,认为家长们和反对派团体对教学大纲的有害性多有误解和夸大其辞之嫌。不过,它们也不能不承认一些超前与露骨内容确有欠妥之处,如在三年级就讨论同性恋关系,七年级就探讨肛交与口交等等。《全国邮报》日前在社论中呼吁反对的家长们在表达抗议时,不要采取罢课的方式,那样受损的只是孩子们的学业。社论指出,其实,家长可以选择不让自已的孩子去上性教育课程。对此,有些家长指出,如果其他孩子上性教育课,而自已的孩子没有,那么他们可能会在学校受到其他孩子的嘲弄与歧视。

作为多元社会的加拿大在这一问题上的分歧显然一时难以弥合。最新的民调显示,有42%的人支持新版性教育大纲,但也有高达40%的人表示反对。其最后结果如何现在很难预料,因为在此前的2010年,自由党前省政府就曾推出过类似版本的性教育大纲,当年也引发了相当强烈的抗议,当时的省长麦坚迪最后不得不撤消这一性教育大纲。

但此次,面对如此强烈而持续的抗议,以韦恩为省长的自由党政府至今尚未表现出退让的迹象,将来是否会有所妥协还不得而知。截止目前,省教育部长桑德尔斯提出的建议是,家长可以选择让自已的孩子不去上性教育课。有评论指出,面对少数族裔和社会保守人士的如此强烈反对,如果自由党省政府不做让步,那很可能会影响到联邦自由党在今年10月大选中的选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