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6500人游法国:预订140家旅馆 至少花9000万

来源:华商报
2015-05-11 08:34:05

中企6500人游法国:预订140家旅馆 至少花9000万
一家中资企业带着6500名员工到法国旅游。

继中国大妈之后,中国老板又火了……

  据法新社报道,5月5日,一家中资企业的董事长为了庆祝公司成立20周年,带着6500名员工大军(约占全体员工的1/2),浩浩荡荡地奔赴法国,度过8天的度假。这个“巨无霸旅行团”所到之处备受瞩目。包括法国《巴黎人报》、英国《卫报》和路透社在内的欧洲主流媒体关注了此事。

  据报道,全团人于5月5日分乘84班机抵达法国,将逗留至5月13日。为了筹备此次旅行,公司在巴黎和尼斯预订了140家旅馆以及146辆大巴,预计消费1300万欧元(约合9015万人民币)。如此“财大气粗”的旅行团还惊动了法国外长。路透社报道,法国外交部发言人称,外长法比尤斯6日会见了该中资企业董事长。法比尤斯称,这是欧洲历史上单团人数最多的一次旅行,有助于低迷的法国经济复苏。

  百货公司专门延长营业时间

  法国当地时间5月8日下午,法国南部城市尼斯的蔚蓝海岸被该公司员工挤满,他们分别身穿蓝、白服装,用人体队形创意拼字。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官员的权威认证,现场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创纪录的有效人数为6262人,创造了最大规模人体主题创意组字的世界纪录。据在现场的网友在微博上称,该公司员工光喊口号就喊了两个小时,法国方面还出动了持枪的武警维持秩序。

  在抵达尼斯之前,这个“巨无霸旅游团”已在巴黎游玩了两天,参观了埃菲尔铁塔和卢浮宫。巴黎著名的老佛爷百货公司为了招待这6500名游客,专门延长晚间营业时间,让他们尽情“扫货”。老佛爷百货甚至为他们专门开设一层楼退税,还特意抽调了中国员工前去帮忙。新浪微博网友@木湮称,她于5月6日前往老佛爷百货帮忙接待,当天商场里挤满了挂着统一游客挂牌的中国人,震惊了整个巴黎。

  法国铁路公司增开两辆列车

  法国旅游发展局局长芒泰尔说,为接待这个“巨无霸旅行团”,法国当局事前已在食宿、交通等方面作出配合及协助。根据过往纪录,中国游客到外地旅游,平均每人花费1500欧元,是全球最豪爽的游客之一。

  据悉,为方便这批游客从巴黎转战尼斯,5月8日,法国铁路公司专门增加了两列高速列车,并在巴黎的火车站增派了一组由12个人组成的工作小组,专门负责协助中国游客。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转引《费加罗报》报道称,中国游客团队占领巴黎的现象早已屡见不鲜。近年来,这已成为一种司空见惯的现象。特别是那些在巴黎大型商家门前,摆摊出售香水一类奢侈品的销售人员都开口学讲中文的时候,就更证明了这一点。“但是,6500人一下子涌到法国首都,却是闻所未闻之事。”

  一些中国网友在社交媒体对这家公司的性质表示质疑。但一名旅法中国留学生表示:“不管怎样,对于在外生活的人来说,这样的事情于外人对我们的态度还是挺有正面作用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