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理职位空缺两周 下一任人选仍难选定

来源:中新网
2015-05-10 10:59:00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自4月底韩国总统朴槿惠正式受理前国务总理李完九的辞呈后,总理一职一直处于空缺状态。

  报道称,被卷入“官商贿赂案”的韩国前总理李完九4月21日正式请辞,青瓦台随即开始全面物色新的总理人选,但时过三周毫无成果。

  有批评指出,青瓦台人事工作效率太低。分析认为,这主要是因为物色工作并不容易。在“官商贿赂案”给韩国政坛投下重磅炸弹的情况下,下一任总理的“品德考核”最为重要,且其还需具备积极推进政改的能力。

  报道指出,朴槿惠政府成立以来,已有多名总理候选人落马,要选出能通过人事听证会、满足国民期待并抵挡得住在野党 “攻击”的人物难上加难。青瓦台一高层官员表示,目前还没有特别合适的人选,因为听证会制度,许多人才无用武之地。

  2014 年10月,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推进的“资源外交”相关项目被指牵涉各种贪腐行为,引起各界关注。2015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