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母亲最爱啥礼物? 美国妈最愿收iPad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5-10 08:25:00

  中新网5月10日电在母亲节到来之际,给妈妈送什么礼物估计会让很多人绞尽脑汁。调查显示,各国妈妈们的爱好各不相同,但普遍偏好实用、耐用的东西,或者休息、旅游、娱乐的时间,而常见的鲜花并不是很受欢迎的礼物。

  各国妈妈都爱啥礼物? 美国妈“新潮”最愿收iPad

  多国的调查显示,妈妈们普遍喜欢实用、耐用的东西,或者宝贵的休息时间,而经常作为礼物的鲜花并不受大多数母亲的欢迎。

  根据万事达卡国际组织2008年进行的一项多国调查结果显示,美国妈妈最想要的礼物,是在母亲节那天外出休闲旅游一番。

  而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以及智能电子产品的普及,美国妈妈的爱好发生了变化。网站TechBargains.com2012年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有高达91%的美国母亲表示她们希望在母亲节收到一部iPad,而并不是鲜花。

  英国、法国与荷兰等欧洲国家妈妈们最喜欢休息、娱乐。万事达卡国际组织2008年进行的多国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半数受访的英国妈妈们表示,想要一个假期好好休息一整天;再不然能在床上多睡上个把钟头也不错(14%)。真正想要收到鲜花的妈妈仅占17%。

  大多数法国人在母亲节当天常邀请母亲外出就餐,有些人还会在餐后陪伴母亲看电影、欣赏歌剧等。

  在荷兰,妈妈们在母亲节这一天不用早起,还可以在床上享用一顿孩子们专门为她精心准备的早餐。母亲节前一晚,孩子们就会一再叮嘱妈妈:“明天早晨(在约好的时间之前)千万不要起床。”第二天早晨,敲门声、歌声会准时在门外响起,丰盛早餐四溢的香气从门缝里钻进来,飘至妈妈床前。

  在墨西哥,很多墨西哥人都会停下手头工作,陪母亲吃一顿像样的午餐。而最受欢迎的母亲节礼物是熨斗。还有很多人送搅拌器,用来做汤、酱汁和沙拉等。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2008年的多国调查结果显示,在亚洲,受访妈妈最希望获得珠宝首饰、服饰和短途旅行。

  调查发现,近千位受访的亚洲妈妈中,希望获得珠宝首饰的占了16.9%,希望获得心仪很久却舍不得买的衣服、包包、鞋子的占15%,希望丈夫能买单送给自己一次短途旅行的占12.7%,希望获得护肤、彩妆用品的妈妈占12.7%,希望外出吃大餐的则占11.1%。

  而日本妈妈们与亚洲其它国家稍有不同,她们偏爱实用、每天都能用到的东西。日本SAZABY LEAGUE公司今年4月就“母亲节礼物”这一话题对日本的500位母亲进行了调查。结果表明,妈妈们更喜欢实用的、走心的礼物。对于妈妈们想收到的礼物种类,“信/明信片”与“食品(甜品、糕点等)”以29%的得票率并列第一,“鲜花”以25%的得票率排在第三位。

  88%的受访者表示,不仅仅是想收到礼物,如果能附上一些留言的话会更开心。也有71%的受访者认为:“孩子们精心挑选礼物的心意就很让人开心了,如果是每天都能用到的礼物会更让人开心”。

  被问及“收到什么样的礼物会烦恼”时,“鲜花”排在烦恼榜的第二位。理由是:“凋谢以后会舍不得丢掉”、“一开始收到康乃馨是开心的,可是没办法让它像干花一样不凋零,这让人很遗憾”。

  那些特别的礼物:双胞胎女儿“手拉手”来到人间

各国母亲最爱啥礼物? 美国妈最愿收iPad

美国母亲莎拉的双胞胎女儿“手拉手”降生。

  2014年5月,美国俄亥俄州母亲莎拉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收到了最好的礼物,她的两个双胞胎女儿“手拉手”来到人世。

  就在母亲节当天,莎拉知道了这两个女孩成功呼吸的消息,紧张的她终于松了一口气,“这是最棒的母亲节礼物”,莎拉说。这名32岁的母亲还表示,不敢相信两个女儿是手拉手来到这个世界,这一切都让人感到很不可思议。

  剖腹产手术医生称,这对双胞胎是她从业11年来比较罕见的案例,且在生产前,两个胎儿在母亲腹中有脐带环绕的现象,或使得孩子们有死亡的危险。还好最后孩子们顺利降生,前后出生时间距离大约48秒。

  在2015年母亲节来临之际,美国艾奥瓦州一位35岁的新爸爸为母亲送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他偷偷重新装修了自己儿时曾住过的房子,作为表达对母亲养育之恩的感谢。

各国母亲最爱啥礼物? 美国妈最愿收iPad

  13岁时,男子阿什顿的继父建造了这栋房子。如今职业为演员的阿什顿说,他要在这栋新装修的房子里,为母亲多“造”几名孙子、孙女。这是他对妈妈表达感恩的方式。

  母亲戴安娜来到这栋似曾相识,却又焕然一新的老房子里,激动地热泪盈眶。

  2012年母亲节,在美国田纳西州纳什维尔,72岁的老人比尔 泰特利夫向世纪公园归还了54年前偷去的两盆绣球花。

各国母亲最爱啥礼物? 美国妈最愿收iPad

老人比尔泰特利夫向世纪公园归还了54年前偷去的两盆绣球花。

  原来在1958年母亲节时,18岁的比尔刚结婚,囊中羞涩,为给母亲筹钱送礼物,不得已出此下策偷了公园里两盆绣球花。

  54年来,这两盆花一直被种植在比尔母亲的农场。但多年来,比尔内心依旧有愧,于是他赶在今年母亲节前,将原根系长出的绣球花移栽归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