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150岁不是梦?科学家称找到抗衰老秘诀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07 11:13:54

活到150岁不是梦?科学家称找到抗衰老秘诀

英国科学家亚历克斯·扎沃龙科夫博士声称发现了延迟衰老的秘诀,并相信自己可以活到150岁。(图片来源:外媒)

中国日报网5月7日电(信莲)在人类寿命的纪录不断被打破的今天,仿佛百岁高龄已经不再是什么新鲜事。不过英国一位科学家声称他发现了延迟衰老的秘诀,并相信自己可以活到150岁。他到底有什么秘诀呢?

英国抗衰老专家扎亚历克斯·扎沃龙科夫博士相信,随着医学进步和对生活方式的深入了解,我们的寿命将更长。

他现在谨遵一套严格的养生方法:定期运动、服用药物补品和做定期身体检查。为此他放弃了婚姻、孩子和财产,全心全意投入到抗衰老研究中。作为英国生物老年医学研究基金会(the UK-based Biogerontology Research Foundation)智囊团的成员,扎沃龙科夫博士坚信他的生活方式能让他活到150岁。

据《星期天电讯报》(The Sunday Telegraph)报道,扎沃龙科夫还自己注射最新的疫苗,并检测自己的血液成分和细胞数量。

“所有能够活到现在的百岁老人都经历了困难时期,那时候没有抗生素可用,对人体生物学的认知也大概停留在石器时代。”他这样说,“我相信在未来的两三年里,在其他再生医学和基因治疗获得重大突破之前,以改善类药物为主的药理疗法还是能够有效地让人们保持年轻和健康的。”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the 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提供的数据显示,在英国出生的男孩预期寿命是78.8岁而女孩是82.8岁。

许多健康专家认为,大部分人只要坚持定期步行,减少脂肪、糖、盐摄入量,服用现有药物(如他汀类药物),就能够活得比预期寿命更长。

事实上,数周前奥地利的研究者提到,现在的老年期是从74岁才开始,这是医学与健康上的重大进步。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