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荣膺全球最佳生育地 中国排名第61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06 08:59:42

挪威荣膺全球最佳生育地 中国排名第61
 
挪威荣膺世界最佳生育地,中国排名第61。(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5月6日电(信莲)周日便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国际儿童组织“救助儿童会”(Save the children)5月4日公布了第16届“母亲指数”(Mother's Index),挪威击败芬兰成为全球最适合生儿育女的地方,非州国家索马里垫底。中国则排名第61位。

该组织通过考察孕妇保健、教育、收入水平和女性地位等指标,为全球179个国家排名。此次排名前10的国家中9个席位均由欧洲国家包办,唯一的欧洲以外国家为澳大利亚,排名第9。法国及英国分别排名第23和24位;美国则由去年的31位跌至33位。倒数10国则全由非洲南部国家包揽。

“救助儿童会”同时调查了全球24个最富裕国家首都的婴儿死亡率,其中美国首都华盛顿每1000名婴儿中,便有6.6人死亡,位列榜首,反映当地贫富悬殊问题愈发严重;捷克首都布拉格、日本首都东京等地的婴儿存活率较高。

部分“母亲指数”国家排名:

1.挪威

2.芬兰

3.冰岛

4.丹麦

5.瑞典

30.韩国

32.日本

61.中国

相关阅读:世界未知的旅途——妈妈去哪儿了?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