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日本最人气手游 上班族迷上收集小猫

作者:爱新闻 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06 08:19:55

解密日本最人气手游 上班族迷上收集小猫

中国日报网5月6日电(信莲) 据日本猎奇网站“Rocket News 24”报道,你知道日本现在流行什么?是智能手机游戏。不需要过多地投入就能在上下班路上有事干。而且日本的智能手机游戏商非常理解用户的需求,知道什么游戏才能粘住用户。比如这款收集可爱小猫的游戏Neko Atsume,让人停不下来。

目前该游戏在安卓和iOS平台都有,增加了不少新特性,这样一款只是收集猫的游戏用来打发时间最好不过了。Neko Atsume(收集猫)的游戏规则极其简单,你需要做的只是购买诱饵(要么是食物,要么是玩具),所用的是游戏中的鱼币(鱼币比银鱼币更值钱)。选择合适的诱饵后,在背景中选一个合适的地方放下,之后你可以关掉App。

解密日本最人气手游 上班族迷上收集小猫

我知道你现在在想什么,关掉游戏?游戏开发者到底为什么让我们这么做?很简单,放好诱饵之后这么做是为了等猫过来。不过一直盯着屏幕咳没有用,只有你关掉APP,猫才有机会过来。实际上这个和大脑的奖励中心是一样的,就像等你心仪的人回短信一样会让你有期待。当你再打开游戏时,你可能就会发现一只猫在闲逛着等你。

游戏也利用了“一定要全部集齐”的玩家心理,用小猫记事本的方式来记录你收集的所有的猫,便于玩家观看。游戏里甚至还有自带照相模式,你可以拍下每一只来访的小猫。猫得到满足后会留下金鱼或者银鱼,这些钱能让玩家购买更多零食和玩具,继续吸引更多的小猫。

解密日本最人气手游 上班族迷上收集小猫

这个游戏非常简单,不懂日语的人也可以很快上手。只要你明白屏幕上各个选项是什么功能,就可以非常简单的捕获小猫(更不要说奖励了)。

解密日本最人气手游 上班族迷上收集小猫

一些需要不断点击屏幕的游戏可能很快会使人感到无聊,但是Neko Atsume对人们有长期而持续的吸引力。你可以在早上上班途中放入诱饵,中午再检查看你的奶昔诱饵给你引来多少只猫到庭院里,然后用所有你新小猫朋友送给你的金币买更多的诱饵,不断地这样重复就可以了。游戏推进到后面阶段,收集稀有的小猫会更加困难,并且有一种非常贪婪的小猫叫作满足猫,除非你比它更聪明否则它会吃光你拿出来的全部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