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若两人!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主谋庭审现场罕见落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05 17:36:09

中国日报网5月5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美国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主谋焦哈尔•查纳耶夫继续接受审判。查纳耶夫在庭审现场历来冷漠呆滞,然而在5月4日在亲人的泪水中也有动容。

帕蒂马特•苏莱曼诺娃现年64岁,是查纳耶夫的姨妈,专门从俄罗斯赶到波士顿,参加庭审。苏莱曼诺娃到法庭上,刚一看到21岁的查纳耶夫就激动不已,泣不成声;以至于法官不得不要求她暂停,稳定情绪。

此时,查纳耶夫开始拿纸巾反复擦拭右眼。又过了几秒钟,查纳耶夫又用手擦眼睛,向后躺在椅背上。

查纳耶夫在庭审现场历来冷漠呆滞,很少像4日一样有情绪化的表现。要知道,法庭4月8日认定查纳耶夫30项罪名全部成立,可能被处以死刑。当时,查纳耶夫面无表情,眼睛一直盯着被告席,偶尔抬头向前看。

接着,查纳耶夫另外两名亲属在法庭上陈词,对其赞赏有加,说他移民到美国之前是个可爱的孩子。到了午休时间,查纳耶夫被带出法庭的时候,他还专门回头向那两名亲属的方向看了一眼。这是查纳耶夫首次正面望向观众席。

美国联邦检察官希望法庭判处查纳耶夫死刑。辩护律师则表示,查纳耶夫是在哥哥塔梅尔兰的唆使之下进行的犯罪行为,应该从轻发落。所以,辩护律师4日专门从俄罗斯请来查纳耶夫的亲戚,备述查纳耶夫小时候是个害羞、听话的孩子,希望减轻刑罚。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