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尊重哈萨克斯坦人民的选择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4-27 16:32:16

中国日报4月27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迟珺) 4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纳托尔巴耶夫再次当选哈萨克斯坦总统答记者问,表示中方尊重哈萨克斯坦人民的选择,支持哈萨克斯坦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中方愿同哈方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各项共识。

有记者问:据报道,哈萨克斯坦总统选举顺利举行,现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再次当选。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日前,哈萨克斯坦总统选举顺利举行,纳托尔巴耶夫总统再次当选。习近平主席已向纳托尔巴耶夫发去贺电表示祝贺。

洪磊表示:“中方尊重哈萨克斯坦人民的选择,支持哈萨克斯坦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相信哈萨克斯坦将继续保持政治稳定,经济发展,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洪磊说,中哈是全面战略伙伴,两国关系始终保持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中方愿同哈方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各项共识,推动中哈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