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长王毅呼吁国际社会向尼泊尔伸出援手

作者:陈梦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7 14:34:27

外交部长王毅呼吁国际社会向尼泊尔伸出援手

2015年4月27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钓鱼台国宾馆出席中意政府委员会第六次联席会议开幕式时,呼吁国际社会更多、更快向尼泊尔伸出援手。(摄影 中国日报 王敬)

中国日报4月27日北京电 (记者 陈梦炜)2015年4月27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钓鱼台国宾馆出席中意政府委员会第六次联席会议开幕式时,呼吁国际社会更多、更快向尼泊尔伸出援手。

王毅表示,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村,各国利益融合,命运与共。两天前,中国的重要邻国尼泊尔发生近百年未遇特大地震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尼泊尔地震当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第一时间向尼泊尔领导人发出了慰问电。王毅称,中方国际救援队第一时间赶到地震现场,已救出多名废墟下的幸存者。后续救援队和中国国际医疗队正在赶赴现场,第一批中国紧急救援物资已抵达尼泊尔。

王毅强调,尼泊尔是全球最不发达国家之一,非常需要国际救援。中国政府将尽一切努力,对尼实施紧急救援。

“时间就是生命,我们应珍惜每一分钟、每一秒钟。”王毅说,“我愿在此呼吁国际社会更多、更快向尼伸出援手,帮助尼泊尔人民渡过难关。”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