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驻华大使:各国踊跃加入亚投行印证其积极意义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4-20 08:58:42

中国日报4月20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日前,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利德接受《中国日报》专访表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是一个“面向未来、意义重大的战略构想”,相关国家赶在3月底截止时间前申请加入印证其诞生的积极意义。

3月31日是各国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投行的期限。赶在创始成员国资格确认截止日期前,英国、法国、德国和意大利纷纷申请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

大使将亚投行定位为一个“面向未来、意义重大的战略构想”。他说:“正当全球的发展中国家在基础设施开发方面对融资如饥似渴,亚投行的诞生最起码(对它们来讲)是有利的。”

而对于相关国家在截止日期之前纷纷申请加入亚投行的情况,大使表示:“对于亚投行日渐高涨的兴趣——特别那些欧洲重要国家所表示的兴趣——印证了我的观点。”

大使表示巴方一直欢迎亚投行的建立,并且已经加入成为它的创始成员国。“巴基斯坦将和中方一道加快亚投行的筹备工作,以推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完)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