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0岁女孩问倒卡梅伦:愿谁赢得大选?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5 14:08:31

英国10岁女孩问倒卡梅伦:愿谁赢得大选?
身经百战的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被一个10岁女孩的问题难倒。(图片来源:《独立报》)

中国日报网4月15日电(程尔凡) 据英国《独立报》13日报道,身经百战的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在竞选中很少慌乱,面对记者们刁钻的问题总是自如应答,日前却被一个10岁女孩的问题难倒。

当我们认为卡梅伦能够轻松应对小学生们的提问时,他却遇到了竞选生涯中最大的“瓶颈”。来自大曼彻斯特萨尔福德的10岁小女孩莱玛(Reema)在BBC儿童电视节目上向卡梅伦提问题:“除了自己以外,让你选择一位政界人士赢得大选,会是谁?为什么?”

卡梅伦听了问题后为难地表示:“如果让我来选的话,我想知道这个人是活着的还是已经离世的?如果我认为有别人应该赢得大选,我不会自己单打独斗,所以我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卡梅伦补充道,全国各地都有他很欣赏的候选人,很难说出愿意让谁赢得大选,而不是自己,因为他本身对胜出非常渴望。

最后,卡梅伦承认,这是他竞选以来遇到最难的问题,但也是他被问到的最好的问题。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