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欧盟今日拟对谷歌发起反垄断诉讼 最高罚370多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5 13:42:29

中国日报网4月15日电(小唐) 据《金融时报》与《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欧盟将于当地时间4月15日(北京时间15日下午或晚上)正式对谷歌公司提起诉讼,指控谷歌在欧洲互联网搜索市场滥用其强势地位,谷歌可能面临最高60多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72亿)的罚款,公司的商业模式也可能被迫进行调整。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称,4月15日有关人员还没有准备好一份正式的反垄断控诉书,仍需数月才能草拟完成。

若谷歌败诉,可能面临其全球营业额10%、也就是60多亿美元的罚款。

一名欧盟官员说,在15日的欧盟管理层每周例会结束后,欧盟竞争委员会专员玛格丽特·韦斯塔格将发表关于谷歌公司的重要声明。欧盟竞争委员会首席发言人没有对相关报道予以证实,不过透露将在15日管理层每周例会后中午时段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

欧盟对于谷歌的反垄断审查已经持续了5年。韦斯塔格此前暗示说她并不急于做决定。15日晚些时候,她会飞往美国进行一次工作访问。

美国科技博客Re/code上发布了据信是谷歌公司的一份内部备忘录,上面证实有关谷歌的“令人失望的消息”,并称完成有关程序还要一年到两年的时间,之后才能进入庭审。谷歌公司拒绝对备忘录的真实性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奥巴马以及一些商界领袖等怀疑欧盟有意遏制美国科技公司的发展。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