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国家核心竞争力要靠基础科学研究

作者:赵逸男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4-11 12:55:30

中国日报4月11日电(记者 赵逸男)4月10日,李克强到吉林大学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考察。该实验室在物质科学研究领域居于世界前列。总理说,虽然这一研究现在看像“坐冷板凳”,但将来会变成“热领域”。国家核心竞争力要靠基础科学研究,根基扎实才有原始创新,才会有世界一流佳绩。

李克强对大学生创业者说,在校学生首先要把学习搞好,边学习边创业,把学到的知识用于实践当中。总理强调,在校大学生“第一位的还是学习”,学习是基础,不仅要向书本学,还要向实践学,创业实际就是在实践中学,这会让知识学得更扎实有用。

医学专业毕业生、白求恩志愿者朱翠琳说,总理去年给吉大白求恩志愿者协会回信,让大家深受鼓舞,她打算毕业后先到乡镇卫生院工作,锻炼提高业务水平。总理点头赞许并应邀为志愿者签名。他说,在基层可以积累最宝贵的经验。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