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俄罗斯有望向希腊提供低价天然气及贷款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07 16:27:16

消息人士:俄罗斯有望向希腊提供低价天然气及贷款

3月23日,在德国柏林总理府,德国总理默克尔(右)与来访的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出席新闻发布会。 德国总理默克尔23日在柏林与到访的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会谈后说,希腊应继续进行结构性改革。(新华社记者 张帆 摄)

中国日报网4月7日电(欧叶)英国媒体6日援引俄罗斯《生意人报》的报道称,希腊总理齐普拉斯本周将访问俄罗斯。俄政府消息人士透露,俄罗斯可能在天然气供应上给予希腊折扣并向其提供贷款。

克里姆林宫一名发言人上周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齐普拉斯将讨论两国的经济合作关系及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问题。《生意人报》称会谈定于4月9日举行。

该报引述俄政府的一个匿名消息源说,俄罗斯考虑对出口希腊的天然气价格给予折扣并提供贷款,作为交换条件,俄希望能够对接希腊的部分资产。不过该消息源并未给出任何细节。

最近几周,随着石油价格不断走低,俄罗斯天然气价格也出现下跌。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及能源部拒绝对相关问题做出回应。

齐普拉斯日前曾公开表态,不同意欧盟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希望扩大希腊与俄罗斯的双边贸易合作。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