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成为立邦“为爱上色“公益平台新伙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6 18:45:29

中国日报网3月26日电,26日,立邦「为爱上色 (Color, Way Of Love)」团队与《中国日报 China Daily》一起探访了甘肃省东乡县沿岭乡中报希望小学。旧貌焕新颜的彩色教学楼,由立邦(Nippon Paint China)出资免费涂刷,立邦还将支持学校的美术教育,捐赠“立邦快乐美术教室”。

中国日报成为立邦“为爱上色“公益平台新伙伴中国日报成为立邦“为爱上色“公益平台新伙伴

图说1:涂刷前后的东乡县中报希望小学

甘肃东乡县沿岭乡中报希望小学由《中国日报》对口援助,学生近300多人,主要为当地东乡族少数民族,《中国日报》除了已为学校捐款128万元外,还坚持每年带领外聘老师及中国日报的员工志愿者为学校的孩子们上专业课及英语课。目前, 《中国日报》在东乡县共建12所中小学校,捐款500多万。2014年,为了给孩子们带去更好的学习环境,《中国日报》加入“为爱上色”公益平台。同年,由立邦为甘肃东乡县沿岭乡中报希望小学做了内外墙的重涂。

中国日报成为立邦“为爱上色“公益平台新伙伴中国日报成为立邦“为爱上色“公益平台新伙伴

图说2:中国日报社和立邦为爱上色团队与小朋友合影/图说3:立邦志愿者为孩子上美术课

探访活动当天,除了捐赠"立邦快乐美术教室"外,立邦员工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带去了美术教材、文体用品、水杯和图书等礼物,为孩子们一起上美术课,互动课和作了节目表演,与孩子们一下子拉近了距离,现场踊动着初春的温暖。

中国日报成为立邦“为爱上色“公益平台新伙伴中国日报成为立邦“为爱上色“公益平台新伙伴

图说4:孩子们上摄影课用自己的镜头看身边的同学/图说5:志愿者为孩子上互动课

据悉,2015年是为爱上色第七年,该计划已经覆盖了中国百余个城市乡镇,捐建、美化并修复超过200所美化校园工程。 目前,“为爱上色”公益平台已经吸引了中国日报、第一财经日报、新浪、佳能、波音、陶氏、中粮、娃哈哈、益海嘉里家乐氏等超过30家企业团体加入,正是这种开放的公益模式集合了企业、媒体、网友等众多爱的力量,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层面,以更为丰富的方式灌溉着千千万万孩子们心中的梦想之花。

中国日报成为立邦“为爱上色“公益平台新伙伴

图说7:立邦中国区CSR, 公关及企业品牌传播总监吴佳伦(Ariel Wu )为孩子们上美术课

 

相关链接:为爱上色(color, Way of love)

为爱上色,为世界带去爱、色彩与欢乐

无论是世界上第一颗灯泡, 第一辆汽车, 第一架飞机, 或第一部电脑, 最伟大的创造, 都来自最微小的想象; 立邦(Nippon Paint)相信, 在想象力创造出任何伟大发明之前, 将创造出最快乐的童年。

2009年, 立邦为爱上色(color, way of love) CSR行动计划跨出第一步,开始为中国偏远地区的学童, 美化, 修复,改善校园学习环境; 同时,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上海联劝发展基金会, 成立为爱上色专项基金,捐建立邦快乐美术教室、发起乡村美术老师培训、美院大学生支教等美术教育支持行动。

至2014年,立邦为爱上色,已覆盖中国百余个城市、乡镇,捐建、美化并修复超过200所美化校园工程;创办195所 快乐美术教室;培训了20个省份的超过150名乡村美术老师,50余名来自广州美院及清华美院、上大美院的学生志愿者参与了暑期美术支教活动,持续深入的关注孩子的美术教育。并获得超过30家企业团体联名支持;200余名教师与志工 参与;3.5亿社区网站点击关注;让超过6万位偏远地区学童获益。

经过六年的发展,为爱上色已成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开放式公益平台,并凝聚了来自社会各方,如立邦员工、经销商、合作企业、高校志愿者,媒体、网友等社会公益力量,我们为儿童的想象力,注入缤纷色彩,建立良好环境,带来专业美术教育,致力于创造孩子们的快乐童年,培育未来伟大的梦想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