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疗法称让卵细胞重返青春 专家:小心为上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5 15:05:40

美国新疗法称让卵细胞重返青春 专家:小心为上
 
美国一家公司宣布开发出新技术,能够让衰老的卵细胞“恢复青春”,帮助大龄女性解决生育问题。(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3月25日电(信莲)据外媒3月24日报道,美国一家公司宣布开发出新技术,能够让衰老的卵细胞“恢复青春”,有望帮助大龄女性解决生育问题。不过,新技术目前存在争议,是否安全有效仍然有待观察。

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卵巢科学”(OvaScience)公司日前宣布开发出新技术,能够为人类卵细胞中的线粒体补充活力;而线粒体负责为细胞的成长、分裂提供能量,进而帮助卵细胞“恢复青春”。

新技术原理非常简单,即从顾客的卵巢保护内膜中提取未成熟的卵细胞,用这些“生力军”补充成熟卵细胞中的线粒体,帮助卵细胞“恢复青春”。“卵巢科学”公司联合创始人米歇尔·迪普说:“卵细胞中正常的线粒体的数量是衡量卵细胞健康状况的关键因素,因为线粒体为卵细胞的成长提供能量。”

有研究认为,23到33岁是女性受孕的理想年龄段;而女性的卵细胞从25岁起就已经开始衰弱。

“卵巢科学”公司的这项新技术并没有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的批准,因此无法在美国执业;但是可以在加拿大、英国、阿联酋和土耳其等国的诊所中服务顾客。截至目前,已经有150多客人率先进行了尝试。

乍听起来,这项技术也许能够帮助大龄女性解决生育问题;但是专家告诫,还是小心为妙。专家认为,线粒体的衰老的确有损女性的生于能力,但“卵巢科学”公司还没有拿出确凿的证据证明其新技术的确有效。

相关阅读:哈佛研究转基因人类卵细胞 中国留学生领衔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