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IS可能对伊拉克雅兹迪人犯下种族灭绝罪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0 11:00:21

联合国:IS可能对伊拉克雅兹迪人犯下种族灭绝罪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2014年9月1日通过决议,强烈谴责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及相关恐怖主义团体在伊拉克实施的恐怖行为,并请求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立即派出调查小组进行调查。(新华社记者 施建国 摄)

中国日报网3月20日电(信莲) 据联合国新闻网19日报道,联合国人权专家表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成员犯下恐怖罪行,并有可能犯下种族灭绝罪、战争罪和危害人类罪行。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的一个调查小组所发表的调查报告记录了IS自2014年6月进入伊拉克以来所犯下的一系列侵犯人权的罪行,报告特别对IS针对伊拉克境内的少数群体雅兹迪人所蓄意进行的有针对性的大规模杀戮进行了记录。

联合国在去年年底向伊拉克及其周边地区派遣了一支调查小组,对IS在当地所犯下的侵犯人权行为进行调查。调查组在对100多名幸存者进行了采访取证之后,对IS所犯下针对包括雅兹迪人在内的少数族裔和宗教团体所进行的袭击以及其它侵犯人权的罪行进行了记录。

报告显示,IS成员将妇女和女孩作为战利品进行绑架,与此同时杀害男子和男孩。

调查报告指出,在IS成员去年6月进入伊拉克后,大批妇女和女孩儿遭到强奸,其中有的年仅6岁。还有年仅8岁的男孩就被训练参加战斗,他们被强迫观看砍头的录像,以磨练他们在前线作战的意志。报告还指出,1700多名军校学员在被杀害后,他们的头颅就像足球一样在地上被IS成员任意踢踏。

调查小组建议安理会将IS严重侵犯人权事宜提交国际刑事法院进行审理。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