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举行第十三次安全对话(图)

作者:蔡虹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3-19 21:16:21

中日举行第十三次安全对话(图)

时隔四年多之后,中国与日本于3月19日在东京举行第十三次安全对话。

中国日报东京3月19日电(记者 蔡虹)时隔四年多之后,中国与日本19日在东京举行了第十三次安全对话,就国际地区安全形势以及各自的防务安全政策等交换了意见。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刘建超和日本外务省审议官杉山晋辅共同主持了对话,两国外交和防务部门人员参加。

中方表示,中国是和平发展理念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受益者,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积极倡导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将继续致力于促进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繁荣。中方针对日方近年来在军事安全领域的一系列动向表明了关切,希望日方树立客观、理性的对华认识,坚持“专守防卫”政策,继续走和平发展的道路,为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在对话中,日方介绍了日本防务安全政策,表示日中就防务安全问题深入交流有助于增进双方互信,对日中关系进一步改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双方同意加强平等对话沟通,稳妥推进安全合作,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向前发展。

同日,双方还举行了外交当局定期磋商,就中日关系及有关问题交换了意见。

(编辑:刘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