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告诉我那是只狗!摄影师拍奔跑中牧羊犬神似大拖把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9 17:31:09

别告诉我那是只狗!摄影师拍奔跑中牧羊犬神似大拖把

摄影师莫妮卡·韦格勒抓拍到这只匈牙利长毛牧羊犬在草坪跃起的那一瞬间,活像一个飞起来的大拖把。(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3月19日电(刘宇)远看还以为草坪上有一个大拖把,近看才发现原来是一只匈牙利长毛牧羊犬。匈牙利长毛牧羊犬是一种中小型犬,以长而蓬乱的毛闻名。

据英国《每日邮报》19日报道,摄影师莫妮卡·韦格勒抓拍到这只匈牙利长毛牧羊犬在草坪跃起的那一瞬间,它活像一个飞起来的大拖把。

匈牙利牧羊犬产自匈牙利,此犬毛色只有白色一种,毛呈绳索状垂直生长,可一直长到地面,所以又称为“拖把犬”。它们的毛经过特殊处理后,就可以变成这种颇具摇滚范儿的“细发辫”造型。但这需要花费大量的功夫来保持狗毛的整洁。

摄影师韦格勒称:“有些时候你很幸运可以抓拍到这种瞬间。你总想抓拍到好照片,但是也需要运气。很多狗狗都很招人喜欢,匈牙利长毛牧羊犬就是其中之一。”

匈牙利长毛牧羊犬常常被人们用来看家护院或看守牲畜,这一犬种的祖先来自亚洲,已经有1000多年的历史。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