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第一夫人会面宣布加强合作 为安倍访美铺路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9 16:48:13

 

美日第一夫人会面宣布加强合作 为安倍访美铺路

当地时间3月19日上午,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总统夫人米歇尔·奥巴马与首相安倍晋三夫人昭惠在东京举行会晤。(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3月19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网19日报道,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总统夫人米歇尔·奥巴马19日上午与首相安倍晋三夫人昭惠在东京共同参加一个教育活动,并宣布日美将为加强援助发展中国家少女教育开展合作。

米歇尔表示:“这不是一国之力能够解决的问题,将基于日美伙伴关系寻求世界各国的合作。”昭惠夫人也强调:“将跨越国界、人种、宗教、冷漠,与亲密友人一同开展充满可能性的合作。”

此外,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在4月下旬访美,并计划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两位第一夫人则率先提出要加强日美关系。

两位夫人一直各自致力于推进扩大少女接受教育的机会,此次米歇尔访日成为合作的契机。具体内容是将强化由美国政府志愿者组织的“和平队”与日本青年海外协力队的合作。两位夫人除了确认两国必须重视发展中国家少女的教育振兴之外,还与参加活动的女学生交换了意见。

这是两位夫人去年9月在纽约见面以来的首次会晤。米歇尔此次访日之际提出“希望与同样对少女教育问题抱有热情的昭惠夫人见面”。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