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袭击致日本人3死3伤 安倍强烈谴责恐怖行径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9 13:30:22

突尼斯袭击致日本人3死3伤 安倍强烈谴责恐怖行径
 
3月19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强烈谴责恐怖主义,称绝不容许恐怖活动,并表示将联合国际社会共同对抗恐怖分子。(图片来源:日本媒体)

中国日报网3月19日电(张同彤) 据日本NHK新闻网19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当地时间19日上午9时接受记者采访,证实有3名日本人在突尼斯恐怖袭击中遇难,另有3名日本人受伤。安倍强烈谴责恐怖主义,称绝不容许恐怖活动,并表示将联合国际社会共同对抗恐怖分子。

报道称,安倍晋三在官邸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还在全力确认日本人的安危消息。目前接到的消息表明,事件已造成3名日本人死亡,另有3名日本人受伤。我对遇害者表示沉痛哀悼,为他们祈祷冥福。”

安倍还指出:“不管什么理由,绝不会容许恐怖活动。我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希望今后加强同国际社会的合作,一同对抗恐怖分子。目前,我们正在全力收集有关该事件的消息。”

此前,日本政府高官就突尼斯总理称有5名日本人在袭击中身亡的报道表示,“当地报道5名日本人死亡,是因为当地政府在确认死者的时候,重复统计了(遇难者的)名字造成的。”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