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富豪纪录片中说漏嘴承认杀人 遭警方逮捕指控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7 13:42:49

美富豪纪录片中说漏嘴承认杀人 遭警方逮捕指控

罗伯特·德斯特在美国HBO电视台为其制作的一部纪录片中自言自语说漏嘴,承认杀人后遭到警方逮捕。(图片来源:BBC网站)

中国日报网3月17日电(张同彤)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17日报道,现年71岁的纽约地产大亨罗伯特·德斯特(Robert Durst)因涉嫌杀人,被警方逮捕并被指控一级谋杀罪。此前,他在美国HBO电视台为其制作的一部纪录片中自言自语说漏嘴,承认杀人。

德斯特家庭在纽约颇具影响力,拥有及管理着纽约许多著名的地标性建筑,包括世贸中心、美国银行大厦以及位于时代广场的康泰纳仕集团总部。据悉,德斯特家庭至少拥有4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3亿元)资产,被《福布斯》列为最富有的美国家庭之一。但是罗伯特·德斯特同他的家人关系已经疏远。2006年罗伯特·德斯特同家庭正式断绝关系时得到了6500万美元的补偿金。

这位现年71岁的大亨被怀疑谋杀了自己的第一任妻子凯瑟琳·德斯特、他的朋友兼发言人苏珊·伯曼以及邻居莫里斯·布莱克。但是,罗伯特·德斯特始终坚持自己是无辜的。

美国HBO电视台为制作一部有关罗伯特·德斯特生平的纪录片而采访了他。影片制作人说,罗伯特·德斯特在结束采访回到酒店浴室时身上仍然带着无线麦克风。他自言自语地说,“我干了什么?当然是把他们都杀了。”这段话被HBO全录了下来并且在15日晚播出,外界认为,这可能会成为警方指控德斯特的最新证据。

罗伯特·德斯特的第一任妻子凯瑟琳·德斯特1982年在纽约州他们的乡间住所失踪,尽管德斯特一直是警方怀疑的对象,但警方最终宣布凯瑟琳死亡,无人被指控。在有关凯瑟琳·德斯特失踪的调查中,纽约警察准备前往洛杉矶询问德斯特的朋友兼发言人苏珊·伯曼,但是她已经在警察到达之前头部中弹身亡。

此后德斯特搬迁到得克萨斯州居住,他承认在那里杀死了他的老邻居莫里斯·布莱克,但是是出于自卫,并且称由于恐慌对布莱尔的尸体进行了肢解。最终他被判无罪。

3月14日,美国联邦调查局警官根据洛杉矶检察官发出的一份拘捕令在新奥尔良一家酒店逮捕了罗伯特·德斯特,16日他同意被遣返回洛杉矶面对其一级谋杀罪名的指控。 

(编辑:高晴)